首页 - 仪器设备 - 设备清单

设备清单

直接轧制热模拟机Gleeble HDS-V40 Direct Rolling Simulator

首先介绍连铸连轧技术是将高温铸态钢坯不经冷却直接轧制的工艺 相对于传统的连铸冷却后重新加热在轧制的传统工艺,该技术具有简化工艺、增加金属收得率、节约能源、提高连铸坏质量、便于实现机械化和自动化的优点。

我校毛新平院士主持规划、设计了中国第一个薄板坏连铸连轧工程-珠钢薄板坏连铸连轧工程, 此后该项技术的逐步推广起来。但是目前由于整个钢厂的布局尚不能完全规划为连铸连轧的设备,连铸连轧的技术成熟还需要一段时间。

10270b9155981ccb3bc05915d533fa58_.jpg

本设备Direct rolling simulator 直接轧制模拟机 又译为连铸连轧热模拟机 目前该设备全球第四台 中国第一台 可为半固态轧制提供可信度较高的实验结果参考 可以为连铸连轧技术的推广提供实验数据基础。同时该设备还可以开展流变应力压缩试验,形变热处理,快速多道次热轧和锻压 实用价值很高

放置房间冶金楼车间  责任教师:董延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