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冶金学院等六单位联合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及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排查治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存在问题,着力消除风险隐患,5月30日,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高等工程师学院、绿色低碳钢铁冶金全国重点实验室、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碳中和研究院及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等六家单位联合开展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行动,特邀北京市工业技术开发中心专家綦长茂、北京化学试剂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专家田刚毅进行实地检查和现场培训。

上午8点,专家和各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秘书按照路线开始检查。检查内容为对照《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范》(DB11/T 1191.2普通高等学校)要求,重点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组织、制度、人员培训、安全设施设备、采购管理、储存管理、使用管理、危险废物管理和应急管理等内容,进一步摸清涉危使用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管理现状,查找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2.jpg      

下午,检查反馈暨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在科技楼四层M11会议室举行,两位专家与各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秘书、师生代表深入交流,出具整改意见,并就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典型案例、理工科院校实验室共性问题及解决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

目前正值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作为高校师生,更应当“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六家单位也将紧抓落实整改,持续压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遏制实验室涉危事故发生,共同维护校园平稳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