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冶金实验中心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应用技术系列讲座第三讲——TCH60氧氮氢分析仪在冶金、材料科研中的应用


为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大大型仪器设备优质资源的开放共享力度,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优质服务。2019710日下午,由冶金学院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牵头开展的“服务师生,助力科研”为主题的大型设备应用技术系列讲座之TCH60氧氮氢分析仪在冶金、材料科研中的应用,在冶金生态楼616青钢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讲座由实验中心副主任、设备负责人韩丽辉老师对设备的基本原理、功能、使用领域及具体的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结合典型应用实例,对钢样、高锰钢、有色金属等材料中氧、氮、氢分析进行了有深度、有针对性的讲解。

clip_image001.jpg

准确测定钢中氧、氮含量对于高品质钢的研究和生产都非常重要。美国LECO公司生产的TCH600氧氮氢分析仪能够同时测定样品中氧、氮、氢含量,一直广泛应用于钢铁行业及相关科研单位。韩丽辉老师凭借使用设备多年累积的经验,以及不断钻研的专业知识,对相关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详实,PPT展示生动、直观。整场讲座座无虚席、气氛活跃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加讲座的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均有很大帮助,能拓展自己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

clip_image003.jpg

clip_image006.jpg

大型仪器设备应用技术系列讲座活动是冶金学院实验技术中心为加强我院大型仪器设备优质资源的开放共享力度,更好地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激发本科生、研究生科研兴趣,切实提高学生实验技术与科研分析能力,使全校广大师生全面了解我院实验中心大型分析测试设备、仪器应用及其前沿技术而实施的一项新举措。系列讲座将在后续时间持续展开,内容涉及基础研究中各类关键技术及其科研应用情况,敬请关注并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