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实验技术沙龙(第五期)——基于实验教学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建设讲座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技术教师队伍建设,探索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创新型实验教学模式,4月15日下午,由资产管理处组织策划的“实验技术沙龙”(第五期)——基于实验教学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建设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冶金实验中心组织相关实验技术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我校长期从事高校基础教育及科技创新实践教学工作的电子实习基地主任周珂担任主讲嘉宾。周老师从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教育信息化视角出发,结合实验室教学的内在诉求,以实验教学课程为载体,引出了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这一顺应时代教育变化的破题之法;从“向互联网要学时,用信息化改模式”的变革理念、混合式教学“学生、平台、课程、运行、保障”五要素和“线上内容设计、课程运行管理、线下学习设计、评价以及反馈”执行四阶段,全方位介绍了建设线上线下相混合、课内课外相混合、项目游戏相混合三位一体式课程《电子技术实习》的经验。在讨论环节,教师们就如何利用学校现有平台资源,提高过程跟踪管理和课程考核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混合式教学模式打破了传统教学的时空限制和缺乏探索性与创新性的短板,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利用线上资源,注重互动交流,能够更好地激发学生批判性思维,提升学生综合创新能力,顺应了当下教育教学形态的变化。教师们在教育变革的大背景下,应当对创新型实验教学模式进行不断深入的探索。资产管理处将继续通过有重点的组织策划,为实验技术教师搭建优质的交流探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