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冶金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17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


 2017年12月23日,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冶金楼304召开,参会的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黄中伟教授(主任委员)、北京有色研究总院王力军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黄朝晖教授和首钢技术研究院田志红高级工程师。参会的校内人员有校资产处金仁东处长、校资产处柯岩红副处长、冶金学院副院长兼实验中心主任王成彦教授、冶金学院副院长兼示范中心主任张新房教授、冶金实验中心副主任何涛。会议就2017年示范中心的运行管理、工作内容、取得成就和2018年中心工作的方向展开了深度的讨论和交流。本次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由张新房教授和黄中伟教授共同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228154112.jpg

 金仁东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教学指导委员会校外专家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示范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然后介绍了我校对示范中心工作和建设的大力支持,并为每一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中心主任张新房教授向与会的各位委员、领导和老师简述了示范中心的简况和2017年度中心主要工作,副主任何涛作了具体的工作汇报。2017年示范中心具体工作主要包括:人才培养工作和成效、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开放安全运行、对外交流合作、发挥示范引领情况、示范中心大事等几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171228154100.jpg

 然后,各位专家首先肯定了中心2017年度的工作成效,并对年度工作方向、内容和年度报告的撰写进行了深入交流。主要内容总结如下:1、冶金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在党的领导下的先进教学单位,示范中心的工作内容和取得成就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示范中心培养的人才、取得的成果也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主义的建设。2、示范中心应整合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优势的学科资源、发挥冶金学院实验教学为主体的同时,综合冶金国重和冶金工程研究院的已有资源,更好的为冶金工程实验教学服务。3、示范中心实验课程体系建设要突出专业强项,突出钢铁冶金、有色冶金和冶金物化等系所在冶金工程实验教学中的指导作用。专家指出正因为如此,冶金学院培养出来的人才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前瞻的科研思维、较强的动手能力、踏实的工作态度,深受各个冶金单位的喜爱重视。4、示范中心应体现优势学科的科研工作对实验教学的反哺作用,老师的科研内容引入到实验教学中,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和思维。5、示范中心年度汇报要加强内涵和深度,避免条目内容宽泛,集中突入中心优势和工作亮点,突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年度报告要注意目录页码等细节,措辞撰写更加规范。

微信图片_20171228154121.jpg

 最后,资产处处长金仁东、示范中心主任张新房、冶金学院副院长王成彦分别就专家的讨论进行了总结。此次教学指导年会对示范中心的工作总结十分重要,并由此次引申讨论2018年示范中心的工作方向,对中心今后实验教学和示范引领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