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冶金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功举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促进青年教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思想,让青年教师更好地胜任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了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设置工科、实验教学两个类别,比赛分两轮(初赛和复赛)进行,初赛由各系所组织,经过各系所激烈初赛角逐,共选拔出14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赛。复赛于2021年1月11日在冶金楼616室举行,采取现场教学展示的形式,邀请专家评委进行评审,学校工会主席贾水库、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校督导组专家徐尔、学院教学或督导委员会委员薛济来、王福明、王新东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专家评委。学院院长焦树强出席并致辞,行政副院长张百年、本科教学副院长刘晓明参加。


参赛老师态度认真,积极备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老师们充分展示各具特色的教学技艺,有的深入浅出,有的慷慨激昂,有的风趣幽默,有的引人深思,他们以精心的准备、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演示、专业的水平完成了精彩的现场教学授课。赛后,专家评委依次进行了细致的总结点评,对参赛老师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各位老师存在的不足,并就教学内容、方法、手段、语言、动作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比赛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打分并公布比赛结果。推荐工科组寇明银、李克江、焦克新、张娟四位青年老师参加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工科组比赛,推荐高原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实验教学组比赛。

通过此次比赛反映出冶金学科青年教师的专业信息储备充足,知识外延扩展丰富。此次比赛为冶金学科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和学习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互相交流、提高教学水平的平台。此次比赛有利于提高冶金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技能,有利于建设高素质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有利于促进“冶金+”新工科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