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实验技术沙龙”(第三期)暨大型仪器设备系列讲座第二讲——显微光学前沿技术讲座顺利举办



 

   为推进大型仪器设备优质资源的高效利用,增进广大师生对分析测试仪器应用及其前沿技术的了解,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 7月5日下午3:00,由资产管理处、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实验技术沙龙”(第三期)暨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应用技术系列讲座第二讲—显微光学前沿技术讲座在科技楼919报告厅举行。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成彦,以及相关学院实验技术教师、学生参加了讲座,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柯红岩主持。

  金仁东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在推动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以及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相关工作,以及显微光学技术在我校实验技术研究方面的应用情况。随后北京“中显恒业”公司、加拿大BII公司、美国标乐公司等相关技术专家就金相、偏光等智能化显微镜、阴极发光显微系统及其应用、样品前期制备的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对基础研究中各类关键技术及科研应用进行了具体讲解。

  作为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大型仪器设备第二讲,本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推广了我院最新引进的偏光显微镜、金相显微镜及阴极发光仪,系统的介绍了显微光学研究情况。本次系列讲座旨在促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科研,将系统化常态化进行。